設備介紹

2010最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 (德國 Dornier Compact Sigma)

不侵入體內、不需麻醉、安全性又高的結石治療,且耗時僅需30-50分鐘。利用震波儀發出強烈的震波,透過反射器X光定位精準反射到石頭使之粉碎,繼而經由尿液排出。震波並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對軟組織如肌肉、腸子也無影響。
最新型賓士型電磁式震波體外震波碎石機三大特點
一、擁有治療舒適的優越性能
二、採用最先進電磁式震波原理
三、確保精確安全的碎石效果

鈥亞鉻雷射:

‧ 石頭清除率高達百分之百。
‧ 纖細的雷射光纖『粉碎』石頭,不會使腎臟或輸尿管刮傷受損。
‧ 也能同時處理合併的尿道疾病,如尿道狹窄、息肉等。
‧ 手術平均只需10-20分鐘。
‧ 沒有傷口,隔天即可出院,幾無後遺症。

尿動力檢查儀

尿動力學檢查共四項:
1. 尿流速測量法(Uroflowmetry)。
2. 膀胱壓力容積檢測法(Cystometrography),簡稱CMG。
3. 也尿道壓力圖(Urethral Pressure Profile ),簡稱UPP。
4. 尿道括約肌肌電圖(Electromyography ),簡稱EMG。

彩色杜卜勒超音波檢查儀

是一簡單非侵入性的檢查,不具放射線;超音波的設備簡單,可移動,而且因沒有使用X光線,是利用超音波機器的探頭將高頻率音波送入體內,因組織的密度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回響,而把這種回響變為影像,在顯示機的螢幕上面顯示出來時,由不同的影像就可以看出,不同的組織及病變,而被認為對人體無傷害。超音波檢查儀器在泌尿科領域裡應用相當廣泛,0.5公分以上的結石更是難逃超音波的掃描,執行此項檢查更能清楚分辨病患的腰背痛是否因腎結石、腎水腫…等腎臟病變所引發。在男性患者,尚可應用在前列腺掃描、測量攝護腺大小、陰囊睪丸的檢查及性功能評估之陰莖血流及血管檢測,實為一多功能之檢查。

環境介紹

  本院泌尿中心在專業、貼心的服務理念下,規劃有別於一般就醫環境的設計空間,提供舒適、獨立的就診環境。坐落在本院B棟6樓,映入眼簾的是明亮、溫馨、經過專業評估設計的就診環境,其設計概念係以每一位到泌尿中心就診的民眾需求性精心規劃,從您掛號、看診、檢查、衛教、批價等每一就診流程之空間環境等。

  設計概念係以每一位到泌尿中心就診的,民眾需求性精心規劃,從您掛號、看診、檢查、衛教、批價等每一就診流程之空間環境等。 半開放式的櫃檯設計,以拉近醫(護)病的距離,提供您無障礙的報到手續及即時性的諮詢服務;本中心備有獨立、溫馨且具隱密的診療室、檢查室及衛教室,專屬個人的檢查、衛教空間讓您如同在家般的輕鬆舒適;簡約飯店式的候診空間,以寬敞、明亮為訴求,並配備時尚之視聽設備、書報雜誌及專屬泌尿中心之如廁空間,塑造無壓力且舒適的就醫環境,讓泌尿中心不只是就醫場所,更是片刻拋開煩惱的偷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