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簡介

  據研究如果發展遲緩兒能在零到三歲開始接受早期療育的照顧,其一年的療效可能等於三歲以後十年的療效。所以早期療育對於孩童、家庭及至整個國家的社會成本其功效不可謂不大。

  衛生署為了幫忙發展遲緩兒童盡量早日回歸社會及落實發展遲緩兒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精神,於全國各地輔導醫療機構成立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以結合各地相關資源、提供發展遲緩兒童之綜合性評估服務。

  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有鑑於此,在衛生署、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及社會處的指導協助下,在92年1月成立了新竹縣第一家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暨兒童早期療育中心,希望能夠配合政策、潮流、落實新竹縣地區發展遲緩兒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計畫主持人



復健科主治醫師暨早療中心主任
陳怡君 醫師

醫師代號:1608
門診時刻表
學經歷
前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總醫師
前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醫院復健專科醫師
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早期療育專任主治醫師
國健署早期療育聯合評估中心計畫主持人(2012迄今)
新竹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推動委員會委員(2013迄今)
新竹縣發展遲緩兒童社年福利促進委員會委員(2022年迄今)
教育部部訂講師
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習結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跨領域神經科學博士
台灣早期療育學會TAEI永久會員

專長
兒童復健、神經發展疾病、早期療育、發展遲緩、語言治療、感覺統合、腦傷腦中風、周邊神經病變、關節炎、坐骨神經痛、腰酸背痛、關節疼痛、運動傷害、骨科術後復健、背頸痛、五十肩、肌鍵炎、脊椎損傷。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服務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上午 陳怡君
(1608)
下午
晚上

※ 陳怡君醫師早期療育複評特診掛號方式:採網路預約制。每周初評及複評人數共計8名。

一、 自109年11月起,若為初次早療評估之個案,請先自行掛復健科陳怡君醫師門診,由醫師先進行初步篩檢,早療掛號專線恕不受理初評而未看過陳醫師門診之個案。

二、113年起早療複評掛號改為網路表單掛號,自掛號當天早上8:00起開放網路預約早療複評特診,掛至額滿為止,額滿後表單會自動關閉。
網路掛號需先確認及備妥以下資料,避免造成因不符合條件而無法成功掛號或被取消掛號的情形。
需準備最近一份的報告書封面,拍照或scan皆可,報名時需要上傳檔案。

  • 確認報告書中的預定下次複評日期是否已經到期或報告書將於1.5個月內即將到期。
  • 確認孩童仍是學齡前未上小學。
  • 早療門診及聯合評估會在表單開放網路預約日的下2周內進行,請家長確認預約到的看診日週二早療診全天及當週的週四下午都需空出時間給單位做相關評估的安排,一共會需要一天半才會完成所有之發展評估。
  • 預約完成後,助理會在看診前1-2週內以電話聯繫家長及再次確認看診與評估事宜,請家長注意電話,若未接到,請務必盡快回電確認,因名額有限,若聯繫不上會由其他初診名額補上。
  • 填寫掛號資訊請確實並填寫正確,以便助理能順利聯繫家長及協助完成早療掛號事宜。
    早療複評網路掛號連結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6c6532269eb6177

三、113年度早療特診複評掛號表單開放日期如下:

1/8 1/22 2/5 2/19 3/4 3/18
4/1 4/15 4/29 5/13 5/27 6/17
7/1 7/15 7/29 8/12 8/26 9/9
9/23 10/7 10/21 11/4 11/18 12/2
12/16 12/30

備註一:請家長務必於星期二早上8點20分至A棟地下一樓39診療室報到,以方便安排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