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選單

交通指引

門診時刻

網路掛號

最新消息
醫療服務

急診服務

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急診即時資訊




急診服務介紹

  本院為具備『重度級緊急醫療救護能力』的醫院,因應現代生活型態的轉變、醫療知識技術的進步、對醫療品質要求的提昇,在最危急的時刻,由最專業、最有經驗的主治醫師負責急救及診治,能為患者提供最佳醫療照護。本院急診科由急診專科主治醫師負責第一線急診作業,全天候駐診(emergency physician on duty),醫療照護團隊24小時全年無休輪值待命,爭取救命黃金時間救護病人,擁有全國首屈一指的堅強陣容。

  此外,急診科全體醫師密切合作,以新竹區域內最充足的急診科醫師人力與最優良的診治品質,提供最完整周詳的整體急診醫療照護。充份表現出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為地方緊急醫療品質奉獻的決心與承諾。為提供緊急傷病患完整且及時的服務,本科備有完整的檢查儀器,包括常規的x光與超音波檢查、全身電腦斷層攝影儀等等。

  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團隊隨時待命、搶救生命、分秒必爭,以維護新竹縣廣大縣民之生命安全為己任。

本院配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政策,不斷強化緊急醫療能力,並依據民眾需求及醫院專長,發展包含下列各類特殊照護中心:
  1. 心血管照護中心
  2. 外傷照護中心
  3. 周產期照護中心
  4. 腦中風照護中心

服務內容:
   急性腹瀉、嘔吐或脫水;急性腹痛、胸痛、頭痛、背痛、腰痛、關節痛;吐血、便血、咳血、溶血、血尿、陰道出血或急性外傷出血;急性中毒或急性過敏反應;突發性高燒或體溫過低;呼吸困難、喘鳴;意識不清、昏迷、抽筋或肢體運動功能失調;呼吸道、胃腸道、泌尿生殖道之異物存留或因體內病變導致阻塞;意外事件導致之重大傷害;生命徵象不穩定或 其他可能造成生命危急症狀等。

急診就醫流程

東元醫院急診就醫流程
急診掛號費及基本部分負擔收費標準
種類 一般民眾 70歲以上 榮民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身心障礙證明 3歲以下
掛號費 300 300 300 300 0 300
基本部分負擔 400 400 0 0 300 300 0
※領有各項費用減免證明文件者,請於看診及批價時出示正本,否則當日將視同一般身份收費。

急診注意事項

因急診無抽號先後就醫順序,將由檢傷級數輕重及醫師視病情急緩唱名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