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選單

交通指引

門診時刻

網路掛號

最新消息
醫院資訊

口腔外科 / 一般牙科

口腔外科介紹

  口腔外科全名為「口腔顎面外科」,在現今醫療體系下,為牙科治療的進階版,因為口腔外科乃針對口腔、顏面、上下顎骨的疾病,給予專門的治療,其實是屬於一門非常專業的分科。口腔外科的專科醫師必須接受內科、外科、急診、麻醉、加護重症等等,醫學及牙醫學的訓練才能執行專業的醫療業務,在完成以上3年的臨床受訓後,才能拿到衛生署所認定的--口腔專科醫師證書。

  口腔外科的執行範圍,從頭頸部軟組織到硬組織,包含顏面的上下顎骨治療。項目包括:一般及困難拔牙,智齒拔除手術,植牙手術、補骨手術、車禍創傷和齒槽骨手術顳顎關節疾病、顳顎關節鏡手術、顳顎關節手術、唾液腺疾病及正顎手術、上下顎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口腔黏膜病變及疼痛、放射性或藥物引起上下顎骨骨壞死等等。

一般牙科介紹

  洗牙、牙齒補綴、根管治療、困難根管、假牙贋復、活動假牙、全口活動假牙、牙周病、植牙、牙隨病症等等。

口腔外科-醫師介紹



口腔外科部 主任
口腔外科 主任
林倩伶 醫師

醫師代號:3701
線上掛號
現任
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口腔外科主任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
國立臺灣大學臨床牙醫口腔外科研究所碩士
美國馬里蘭大學顳顎關節內視鏡及關節置換手術訓練
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
前台大醫院口腔外科總醫師
前台大醫院口腔外科兼任主治醫師
前新竹馬偕醫院口腔外科主治醫師

專長
口腔顎面外科、顳顎關節鏡相關手術、頭頸部齒源性感染、口腔顎顏面骨折外傷、口腔黏膜白斑症、智齒拔除。

一般牙科-醫師介紹



一般牙科 主治醫師
彭 亘 醫師

醫師代號:3709
門診時刻表
學經歷
衛福部雙和醫院一般牙科醫師
南門綜合醫院一般牙科主治醫師、執行牙周統合計劃、身心障礙者與發展遲緩兒計劃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

專長
兒童牙科、特殊需求及行為誘導、前牙美學


一般牙科 主治醫師
林安得 醫師

醫師代號:2545
門診時刻表
學經歷
中山醫學院牙醫系
行政院衛生署嘉義醫院牙科主任
省立桃園醫院住院醫師
省立澎湖醫院主治醫師
聖馬爾定醫院主治醫師

專長
兒童牙科及矯正、牙體復形(補牙)、牙週病及假牙製作、下顎前突學童之矯正治療、全口活動假牙